江苏科技大学荣获全国母亲河奖
作者:叶雷凯 孙文博 刘祎昕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日期:2023-11-08 人气:10

近日,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彰第十一届母亲河奖的决定》(全保领发〔2023〕1号),我校长江江豚保护实践团荣获第十一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成为本届母亲河奖江苏省唯一获奖高校。

1.jpg

2.jpg

据悉,“母亲河奖”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部委共同设立,是全国生态文明领域的权威奖项,重点表彰在美丽中国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集体、组织和项目,自2000年设立至今已成功开展十一届。

近年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引领+团建赋能”凝聚青春力量。长江江豚保护实践团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共同指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致力于长江江豚、长江生物多样性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足迹覆盖长江江豚分布区内的5省16市、8个自然保护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战略部署,为守护一江碧水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我校学子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挺膺担当。

未来,长江江豚保护实践团将继续砥砺前行,继续充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战略部署,为保护长江江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2013-2019 江苏科技大学 苏ICP备05063164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行政研发楼412室

邮 编:212100 传真:0511-84409985

联系电话:0511-84407709

0511-84403068

0511-84406086

电子邮箱: jkdxyh@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