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匿名捐赠,为恩师冠名我校电机与拖动实验室
作者:冯靖茹 杨官校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23-11-05 人气:10

个人求匿名,不敢居功,师者当冕之,勇立潮头。11月2日,以我校自动化学院退休教师胡尚信命名的“尚信电机与拖动实验室”正式簇新启用,整个揭牌环节,只有大洋彼岸的一通远程电话和一句“祝母校办学越来越好”的真挚祝福为证,极显真情与朴素。

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文刚表示,捐赠者个人匿名捐赠十万元现金,并提议以当年恩师胡尚信老师的名字冠名我校电机与拖动实验室,委托学院全权代为办理所有相关手续,所捐金额全部用于教师奖教和学生奖学,支持教师进一步做细做强专业实验室教学与实践,学生进一步做实做优学科专业科技竞赛。此次尚信电机与拖动实验室的冠名,代表着毕业校友的拳拳之心,有着对母校的浓浓情意,对老师的深深尊重和对大学生活的默默追忆,是自动化学院教育教学的正面、成功典范,值得作为今后立德树人的范例,鼓励师生共同打造“荣校爱院、荣院爱教、荣教爱生”的双向浓郁、和谐氛围。

捐赠校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毕业于我校,回顾一路求学的大学历程,宿舍、食堂、勤奋路,教学楼、老电信楼,以往求学经历历历在目,更为而今新校区的建设感到欣喜。捐赠者至今仍难忘记胡尚信老师在其挫折时的鼓励、求学时的引导,然而千言万语如今百川入海,最终化作情深意浓的十个字——“在江苏科技大学,我值得!”

胡尚信老师,1962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造船系船舶电气专业,毕业后分配至江苏科技大学从事教学工作,担任教研室主任至退休,主要进行船舶电气自动控制相关课程的讲授、毕业设计及船厂实习指导,同时担任班主任工作。胡老师现已耋耄之年,从教以来始终坚持以一颗“仁爱之心”爱岗敬业、爱生助学,为中国造船工程技术领域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

 此次冠名实验室,是自动化学院成立以来的首次,而个人匿名、请求以师者名字来命名也是首次。首首相叠,手手相扣,是江科大人造船事业血脉张力的体现,更是无数毕业学子希望母校越办越好的心与心的碰撞相连。

333333355555.jpg

尚信电机与拖动实验室格言:

以仁爱之心,倾育人之术于船舶领域教学一线,蕴科大人造船事业血脉张力

凭思想之美,聚情谊之深系国际国内海洋两端,显自动化电气技术梦幻深蓝

2323232323.jpg

窗明几净的实验室环境‍

1213213123.jpg

学生们认真对照电子课件,聆听李建华老师授课


版权所有2013-2019 江苏科技大学 苏ICP备05063164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行政研发楼412室

邮 编:212100 传真:0511-84409985

联系电话:0511-84407709

0511-84403068

0511-84406086

电子邮箱: jkdxyh@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