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广州船舶企业开展调研
作者: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23-06-02 人气:77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和调查研究见行见效,近日副校长王加友带队赴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深入船舶企业一线了解船舶行业科技合作和人才需求。

       6月1日上午,江科大科技合作调研组到广船国际有限公司调研。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崔彬首先对王加友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技术中心的基本情况、产品研发方向与技术需求,重点就绿色智能船舶关键技术、极地船舶研究与船装设备自主可控技术等研发技术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同时对近年来江科大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和江科大毕业生“吃得了苦、扎得下根、干得成事、聚得齐心”优良特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重点瞄准“卡脖子”技术,共同助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王加友副校长对近年来广船国际在船舶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重点介绍此次科技合作调研的目的和预期效果,希望通过深入了解双方科技合作情况、校友工作情况以及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情况,深挖科技合作需求,找准就业问题症结,补齐人才培养短板,奋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6月1日下午,江科大科技合作调研组到广船国际海洋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广船国际海科院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殷杰介绍海科院的部门情况、职能定位和未来方向,重点在豪华客滚船、内河邮轮、极地船研究方面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他介绍江科大毕业生在广船国际海科院的人员分布和工作情况,希望学校将来进一步提高在校生在科技前沿、工程实训等方面的课程比例,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王加友副校长对殷杰副总经理的真诚建议意见表示感谢,他说企业是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只有深入企业一线才能真正了解人才培养的短板。同时希望双方加强科技合作,在海上风电装备和应用产业装备领域通力合作,有所突破。

       6月2日下午,江科大科技合作调研组到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调研。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东对王加友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黄埔文冲公司发展情况和科技研发方向,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在先进制造、制造工艺和信息化等方面推动优势互补,深化科技合作。王加友副校长对李东总工程师的欢迎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黄埔文冲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属下大型骨干企业、国家核心军工生产企业,也是江科大毕业生工作的聚集地,希望双方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在互相借鉴、互相启发的基础上,双方更好地同频共振、共赢发展,更好地服务船舶行业发展。

       江科大科技合作调研组还参观了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和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厂史馆并合影留念。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等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工作。





版权所有2013-2019 江苏科技大学 苏ICP备05063164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行政研发楼412室

邮 编:212100 传真:0511-84409985

联系电话:0511-84407709

0511-84403068

0511-84406086

电子邮箱: jkdxyh@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