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广杰副省长对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程荣晖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23-05-17 人气:87

      近日,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对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工作作出批示:省海研院要把握好支撑研发、培养人才、发展产业的目标定位,更好发挥好江苏船舶海工的产业优势和学校的学科优势,主动融入国家深海远洋发展战略,努力探索出一条自我发展、开放合作高质量建院的新路子。

      为全面落实全省船舶海工产业专题会议精神,2022年6月,在江苏省、镇江市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省海研院获批为非盈利事业法人单位(省级科研事业单位),致力于推进江苏省船舶海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江苏省船舶海工产业从大到强,从跟跑、并跑到领跑转变的重要支撑。

      一年来,江苏科技大学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整合资源与渠道,以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为基础,以项目合作方式,集聚省内船舶海工设计研究力量,全力推动省海研院快速实现运行。目前,省海研院聚焦深远海资源与新能源利用、北极航道与冰区船舶、海洋工程装备等领域,已形成了具备冰区船开发、海工装备设计、国产化工业软件和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研发设计能力。

      作为江苏省唯一一所以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为主要服务面向的行业特色型大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助力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的重要职责。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海洋强国、制造强国和交通强国战略重大需求,紧紧围绕破解“卡脖子”难题,聚焦北极航道建设和开发利用,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助力打造“冰上丝绸之路”。同时,学校将加大力度支持省海研院发展,积极拓展和整合资源、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与中海油集团、中交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参与国家重大工程,力争在北极发展战略机遇中为我省抢得先机,支撑江苏省船舶与海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2013-2019 江苏科技大学 苏ICP备05063164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行政研发楼412室

邮 编:212100 传真:0511-84409985

联系电话:0511-84407709

0511-84403068

0511-84406086

电子邮箱: jkdxyh@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