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办茅以升家乡教育奖颁奖典礼暨“茅以升班”揭牌仪式
作者:周珂 来源: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日期:2023-05-22 人气:78

       5月21日下午,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镇江市政协共同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茅以升家乡教育奖颁奖典礼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船苑剧场举行。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茅玉麟、镇江市政协主席郭建、镇江市政府副市长黄春年、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徐恭义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出席颁奖典礼。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师生800余人出席活动。颁奖典礼由镇江市政协教科文卫委主任任一鸣、江苏科技大学土建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于嘉乐主持。

       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茅玉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茅以升科技创新基金会以传承茅以升先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为宗旨,大力开展人才培养计划。基金会始终秉承茅以升精神,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为培育科技教育事业做出突出成绩和创新成果的杰出人士,激励其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市政协副主席杜秀芹宣读《2020年度“茅以升家乡教育奖”表彰决定》和《2021年度“茅以升家乡土木工程奖”表彰决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茅玉麟、镇江市政府副市长黄春年、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杜秀芹、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晓光为获奖者颁奖。获奖教师代表严鹏、学生代表陈晨、工程人员代表杨恒网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2023年1月江苏科技大学成为全国继西南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后第16所获准设立“茅以升班”的高校。“茅以升班”是优秀学生组成的荣誉班,是学校贯彻实施英才教育,培养卓越人才的摇篮和基地。“茅以升班”的设立,为我校培养建设祖国现代化事业的土建类优秀人才搭建了新的平台。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茅玉麟,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共同为我校“茅以升班”揭牌。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茅以升班”的设立为契机,全面回顾和总结土建类专业悠久发展历史与办学经验,在新起点、新阶段,展望未来专业发展与茅以升办班成效,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崭新的时间节点上,坚定不移践行“习而学”工程教育思想,积极引导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茅以升精神,努力培养能“担大任、挑大梁”、具有社会责任感、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新一代工程科技卓越人才。

      镇江市政协郭建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传承茅以升精神,表彰时代新人,意义重大。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实干奋进,深刻领会茅以升先生对青年一代的教诲,努力书写精彩人生和美好前程。江苏科技大学等高校是传承发展茅以升精神和教育理念的重要平台,希望能够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科技人才,也为镇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当代青年应以获奖者为榜样,努力让茅以升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谱写又一篇崭新的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颁奖大会是学习茅以升精神,继承其事业,延续其荣光的新起点,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青年学子们,向茅以升学习,向获奖者看齐,忠于岗位,忠于职守,忠于使命,在各自领域建功立业,继承和发扬茅以升先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青春才智,让茅以升精神在镇江大地上永放光彩。





版权所有2013-2019 江苏科技大学 苏ICP备05063164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行政研发楼412室

邮 编:212100 传真:0511-84409985

联系电话:0511-84407709

0511-84403068

0511-84406086

电子邮箱: jkdxyh@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