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与宜兴市高塍镇人民政府签署“高塍科大环保双创专项基金”协议
作者:环化学院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21-03-17 人气:1795


    3月12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与宜兴市高塍镇人民政府“高塍科大环保双创专项基金”签约仪式在长山校区举行。宜兴市副市长薛皓月、组织部副部长何涛、科技局局长唐其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花强,高塍镇党委书记周雪强、镇长陈洁及原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蒋惠清等一行来访,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校办主任李强天、对外合作处处长佘建国、科技处处长王志东及环化学院院长袁爱华、党委书记徐文睿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佘建国处长主持。



    周南平校长代表学校对薛皓月副市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宜兴市高塍镇人民政府在我校设立“高塍科大环保双创专项基金”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周校长充分肯定了环化学院近年来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应用化学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环化学院学科专业设置和高塍镇产业结构契合度非常高,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专项基金的设立为契机,不断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助推人才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校地融合创新发展新标杆。

    薛皓月副市长代表宜兴市人民政府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的启用和学校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宜兴市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结构,表示“高塍科大环保双创专项基金”的设立体现了高塍镇政府对人才招引的重视,是为环保人才的培养做了有效的探索和创新,有助于推动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环保行业。希望校地双方着力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机制,密切企业、高校、政府间的交流联系,推进产教融合,共同培养“环保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宜兴市政府也将全面加强对科技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的服务保障,合力谱写校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周雪强书记介绍了高塍镇基本情况和设立“高塍科大环保双创专项基金”的背景。一粒种子需要好土壤才能茁壮成长,人才好比种子,专项基金好比土壤,土壤环境越来越好,每一粒种子都有长成参天大树的可能。该基金的设立有助于提前发掘、培育环保人才,激励环保学子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高塍环保产业注入更多“科技基因”和“创新血液”。高塍镇设立的奖学金经历了1.0、2.0、3.0不同版本,资助范围从高塍镇学子、宜兴学子,到如今面对高校环保专业的精准设立,在人才引进、定向宣传中更为有效。希望环化学院能够充分发挥这项基金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环保 “朋友圈”为高塍多做宣传和推介,进一步扩大高塍镇的知名度,让环保学子在学生阶段就能留下高塍镇的烙印。

    陈洁镇长与袁爱华院长签署了《高塍科大环保双创专项基金》协议书。该基金从今年起每年注入人民币10万元,首期持续五年,主要面向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与环境保护产业相关学科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旨在激励江苏科技大学在校学生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发挥学校“绿色、环保、低碳”的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化工环保产业,促进产教融合,建立长远的校地合作机制。“高塍科大环保双创专项基金”的成立,是继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宜兴研究院落户高塍镇之后,校地双方再一次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战略之举,体现了高塍镇历来重视环保技术研发创新、关爱环保学子成长的浓厚情怀。

    签约仪式结束后,薛皓月副市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新校区。

版权所有2013-2019 江苏科技大学 苏ICP备05063164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行政研发楼412室

邮 编:212100 传真:0511-84409985

联系电话:0511-84407709

0511-84403068

0511-84406086

电子邮箱: jkdxyh@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