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杨洁副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Angew. Chem.发表高水平论文
作者: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20-11-16 人气:645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洁副教授为共同第一作者,Jan-E. Bäckvall/李漫波教授为通讯作者的科研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Angew. Chem. Int. Ed.》(影响因子12.959,Q1区TOP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Amino-Supported Solid Palladium Catalyst for Chemo- and Stereoselective Domino Reactions.》,报道了在氨基化的多孔硅(MCF)负载的纳米钯催化剂Pd-AmP-MCF工作中取得的重大进展。该工作得到了杨洁副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的支持。

钯催化的C(sp3)-H键氧化官能团化已经成为惰性C-H键定向转化的有力手段,其中氨基化的多孔硅(MCF)负载的纳米钯(尺寸1~2nm)催化剂Pd-AmP-MCF能显著降低钯催化氧化过程中的催化剂用量(< 1 mol%),同时还能实现催化剂的循环利用。杨洁副教授及其合作者近期工作中发现,氨基能很好地调控纳米钯颗粒催化氧化的化学选择性,以此发现为导向,实现了外加叔胺控制的高选择性非均相钯催化氧化。在该催化体系中,Pd-AmP-MCF表现出高催化活性,高选择性,以及优异的循环效率,是一个“三合一”的高效非均相钯催化剂。

据悉,杨洁副教授及其合作者有关高活性、高选择性的非均相催化体系的工作还在进行中,相关成果预计在不久后陆续发表。

该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epdf/10.1002/anie.202011708


版权所有2013-2019 江苏科技大学 苏ICP备05063164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行政研发楼412室

邮 编:212100 传真:0511-84409985

联系电话:0511-84407709

0511-84403068

0511-84406086

电子邮箱: jkdxyh@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