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银2铜!江科大学子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佳绩
作者: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20-12-11 人气:769

    12月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在东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江苏科技大学2件作品获全国银奖、2件作品获全国铜奖,创学校“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比赛获奖数历史新高,学校同时获得本届竞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共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学校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92.4万,参赛作品涵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领域。经过评审,1439个项目入围全国决赛,432个项目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江苏科技大学4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2件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备赛期间,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副校长汤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先后来到师生团队中间,对项目的备赛工作给予关心关怀与指导。

经过全国决赛的激烈角逐,《语译达——自然语义识别技术全球领跑者》项目(团队成员:房鹏翔、姚蓝、陶雨吟、华豆豆、李翠锋、郭博田、曹阳洋、许虎、卢冬冬,指导教师:王卫民、张海洋、吴见平)和《秋丰白玉——新型杂交“航天蚕”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团队成员:罗仟、籍张轩、朱晓腾、闫晓楠、张瑞祥、郭际云、朱芊芊、朱泓霓、张香瑜,指导教师:钱平、王念新、赵巧玲)获全国银奖,《固联科技——铝镁薄壁构件焊接技术领航者》项目(团队成员:李志鹏、孟令斐、牛文慧、张玉叶、张皓、马林伽、丁一、颜智隆、王德喜、陈新元,指导教师:陈书锦、杨志东、吴见平)和《浩睿智能胎架---船舶建造装备领军者》项目(团队成员:王镇、张超慧、房雨辰、谢天翊、阮伟豪、朱宇琛、高金姝、张淼、贺子高、庞傲然,指导教师:李纯金、吴见平、刘金锋)获全国铜奖。

    在本届竞赛中,江苏科技大学学子用坚定的意志、青春的热情以及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通过广泛的科研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在被誉为当代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奥林匹克的“挑战杯”舞台上充分展示了江科大学子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

    据悉,学校团委于2019年9月启动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备赛工作,以学校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项目为依托,通过江苏科技大学“启航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形式来培育参赛作品。在“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前期筹备工作中,经过项目初赛遴选、团队组建、集中辅导、校级复赛以及决赛等环节,共选拔出8件作品参加省级比赛,获江苏省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6项,2件作品通过省级比赛获得首批入围全国决赛资格,2件作品通过积分直通赛获得第二批入围全国决赛资格。备赛过程中,团委联合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部、科技处等相关部门对各项目进行阶段性检查,多次邀请校内外“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专家评委对备赛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对作品的申报书、研究报告、作品展示PPT以及路演答辩等方面进行多轮辅导。受疫情影响,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依托线上平台举行,终审答辩期间,信息化办、基建处、国资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场地支持、水电网络等方面协力打好备赛“组合拳”,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2013-2019 江苏科技大学 苏ICP备05063164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行政研发楼412室

邮 编:212100 传真:0511-84409985

联系电话:0511-84407709

0511-84403068

0511-84406086

电子邮箱: jkdxyh@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