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者吴佳红:给彭小民叔叔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19-10-24 人气:1265

亲爱的校友小民叔叔:

您好!

白驹过隙,倏忽双秋。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相识近两年。两年来,我一直心怀感恩,感恩我们有缘相识!感恩您对我在经济上的资助及学习生活中的鼓励!您的关怀就像是隐形的翅膀,帮助我在最美好的年华里乘梦飞翔,努力奋斗,不负青春。如今,我已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就快走向新的人生十字路口。今天,我想借建校周年纪念的机会,向您汇报我这两年来学习生活中的表现和感悟,用文字记录下这段时光,以表我对学校和您的感恩之情!

仍记得是在2017910日,我成为了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一名学子。在进入大学以前,我了解到学校设有校友奖助学金,用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20184月,我有幸获得您资助的校友捐资助学金,深深记得在教三119教室,学院组织的结对面对面活动中遇见你,那一刻更坚定了我“今日我以科大为荣,明日科大以我为荣!”的目标,在未来我也要成为一名优秀校友。像您以及上周我院2005级十年返校的学长学姐一样优秀!

在两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好好学习,严以律己是我对自己的一贯要求,我努力用实际行动去实现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科大学子的目标,主要向您汇报以下几方面:

一、课堂内,学习读书

我在学习上一直有明确的目标,学习态度端正。课堂上表现积极认真,能够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较好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并且能自主地做到以考试的态度对待每次作业。到目前为止,大一第一学期绩点4.05专业排名第一,学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二。大二学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五。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荣誉共20项。小民叔叔,在四班这个集体中,我作为学习委员,配合老师和其他班委工作,积极建设班级良好学风。从大一开始组织班上同学坚持提前十分钟到教室,自主做好课前准备。我所在的班集体荣获过“校级优良学风班”,我很自豪在这个班集体里学习生活。

二、课堂外,活动创新

课堂外,我主动探索、钻研与本专业相关的知识。参加了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担任第二负责人,并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一篇。今年9月,我成功竞选学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主要负责科技类活动。小民叔叔,在未来一年,我将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扎实推进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活跃我院的科技文化氛围,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为学院这个家的发展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三、服务实践,收获成长

大一伊始,我加入了学院“Just Seivice”义工站。在大一下学期担任西津渡双语讲解站点负责人。协助老师完成日常的管理工作和安排景区文明引导,还多次接待过中外游客和省市级参访团。在20186月,我们义工站和西津渡社区联合成功举办了江科大首届双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第一次参与一个活动举办的全过程,期间的新鲜事有甜有苦而今都已成为我的美好回忆。我个人也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

小民叔叔,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越来越享受参与到这些活动中!因为帮助天下的同时也让自己不断走进天下。我越来越懂得将心比心,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节奏、什么样的语言,去传递我想表达的内容。因为人是千差万别的,没有好的人际沟通能力,用同一种方式对待所有人,效果肯定是不会好的!

四、分享温暖,感恩传递

201811月我加入了我校伯藜学社,认识了一群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今年4月我申请加入学校伯藜暑期支教团,非常遗憾未能成功入选。但是我并没有放弃,明年4月我会继续申请,希望能成功。我希望能陪那些孩子去发现他们眼中的最棒的世界。希望在我们志愿者离开时,能将那份爱留下,因为我相信爱和温暖是越分享越更多的!

今年下半年我关注了广州市海珠区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它是一家专注留守儿童心理陪伴和研究的公益组织。还有微辣青年,它是一家专注于大学生公益教育、支持青年社会性成长的公益机构。由此我也开启了我的月捐计划。虽然钱数不多,也许只是一杯奶茶的钱,但还是非常开心我可以为那些孩子服务!我想将我感受到的温暖传递出去,分享出去!

小民叔叔,今年,我已成为20岁的大姑娘了。不习惯于向父母撒娇的我,在上大学后也试着越来越多主动地和他们分享我的大学生活,学会耐心地坐下来和他们谈谈心。我会努力做到像你们关心我一样关心你们!记得去年我参加了微信背单词打卡,需要每天分享到朋友圈,当时您每天都会给我点赞,今后也让我们再一起继续努力吧!最后再和您分享一首小诗,再次表示我对您的感谢!

爱不是一刻感觉

爱是个坚定承诺

爱使我心中有力量

    因为我爱你

所以请你好好地生活

此致,

祝一切安好!

    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172211101415吴佳虹

20191024

  

  

(此文经吴佳红同学授权发布  )

  

  

  

  

  

  

资助人简介:

 彭小民校友是我校经管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2006届硕士毕业生。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彭小民校友自2017年开始,每年资助5000元,结对资助外国语学院17级学生吴佳红。

  

版权所有2013-2019 江苏科技大学 苏ICP备05063164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行政研发楼412室

邮 编:212100 传真:0511-84409985

联系电话:0511-84407709

0511-84403068

0511-84406086

电子邮箱: jkdxyh@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