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2018年年会
作者: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19-01-14 人气:828

     


      2019年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2018年年会,会议主要议题是听取工作报告、审定收支决算表、讨论修订《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的提案及表决基金会理事会人员调整的方案。校党委书记葛世伦、纪委书记郑培钢出席会议,会议由基金会副理事长、副校长汤建主持,基金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基金会秘书长生佳根代表基金会理事会作《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7—2018年度工作报告》,指出当前基金会的主要捐赠来源有5个方面,来自于公益组织、校友企业捐赠、央企国企捐赠、校友返校班级捐赠和微捐赠,两年共计实现收入1644万元,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开展奖教助学活动和支持学校发展。此外,2017年底基金会顺利通过省民政厅组织的“慈善组织”认定工作,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实现基金会透明指数100分,并列全国第一。同时基金会理事会审议通过《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7—2018年度收支决算表》。

      针对当前基金工作发展新形势,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峰介绍关于修订《江苏科技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的说明,新章程修订了4条条款,主要集中在基金会监事名额数量和重大活动的定义。秘书长生佳根宣读省委组织部《关于葛世伦同志在社会组织兼职的复函》,选举葛世伦为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培钢为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长。理事会在会上还讨论和决定两项2019年重大业务活动计划,同时审议通过《江苏科技大学接受社会捐赠管理办法》。



      最后,基金会理事长葛世伦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多年来基金会同仁们艰苦而努力的工作,指出2019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承上启下的一年,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承载着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必将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希望今后基金会工作在四个方面予以强化,一是统一思想,团结协作。按照“全校一盘棋”的理念全力以赴为基金会的发展壮大,为“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态度积极,方法得当。要有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积极态度和科学方法帮助基金会和学校全面跨越发展,全力做好“劝募师”工作;三是发扬创新精神,强化成果意识。要不断改革创新,持续强化目标认同和成果意识,抢夺办学资源,扩大生存空间,提高社会影响力。四是重视校友工作,将“共生、共享、共赢”的工作理念落实到位。全校上下要重视校友工作,为校友搭建平台,做好校友服务工作,让校友充分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来,发挥校友的优势。

版权所有2013-2019 江苏科技大学 苏ICP备05063164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行政研发楼412室

邮 编:212100 传真:0511-84409985

联系电话:0511-84407709

0511-84403068

0511-84406086

电子邮箱: jkdxyh@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