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举行“中蚕健创新奖学金”签订仪式
作者: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19-01-18 人气:823

     


      2018年1月16日下午,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在西校区生物技术楼会议室举行江苏科技大学“中蚕健创新奖学金”签约仪式。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生佳根,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李龙、沈兴家、季更生,中蚕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刚、副总经理胡海伊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主持。

      会上,生佳根秘书长致欢迎辞,首先他代表基金会感谢企业在我校设立奖学金,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指出蚕业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蚕业研究机构,是世界蚕桑种植种质资源保存与研究中心、蚕桑科技研究中心和蚕桑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研发提供了中国乃至世界主要的蚕桑品种与栽桑养蚕技术。他还介绍了2014习近平主席访问古巴期间,赠送给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的桑树种子也来自这里。今天中蚕科技发扬仁爱精神捐资助学,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和企业合作,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龙副所长代表所、院感谢中蚕科技捐资助学,向来宾介绍了蚕业研究所的历史,希望所、院与公司加强合作,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投入市场,创造更多效益,同时也希望公司多关心在校学子,为蚕桑行业人才培养提供有力后盾。

      中蚕科技总经理戴刚介绍了中蚕科技的发展历程、思路及人才战略,期待与江科大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争取在成果转化、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同时也希望通过设立“中蚕健创新奖学金”,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能力。



     最后,生佳根秘书长与戴刚总经理签订了捐赠协议,并向中蚕科技颁发捐赠证书。

    


     据悉,2016年中蚕科技开始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4万元,设立“诺梵奖助金”。此次追加10万元设立“中蚕健创新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江苏科技大学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在蚕桑创新创业做出具有创新性成果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奖学金的设立也是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提升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要求的积极响应。




版权所有2013-2019 江苏科技大学 苏ICP备05063164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行政研发楼412室

邮 编:212100 传真:0511-84409985

联系电话:0511-84407709

0511-84403068

0511-84406086

电子邮箱: jkdxyh@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