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江苏科技大学项目工作座谈会”
作者:蒋薇薇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21-01-04 人气:745

12月29日下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江苏科技大学2020年度项目工作座谈会在长山校区学生处会议室召开,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贡国芳、项目主管高冰宁,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蒋春雷出席座谈会,助学管理科科长、伯藜学社指导老师蒋薇薇及各学院资助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蒋薇薇主持。

会议伊始,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高度肯定了我校陶学子培养取得的成绩,尤其是6名陶学子获国家奖学金、2017级陶学子实现50%的保研率,他表达了基金会对学校领导、老师的诚挚感谢。张利伟秘书长分享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发展型助学模式”,从大学生发展理论及资助育人现状引申,围绕基金会的“五大赋能”(经济赋能、心智赋能、学业赋能、实践赋能、创业赋能),构建陶学子能力模型(认知、学习、沟通、创新),以社团化育人、项目化育人为途径,全面提升陶学子素养。

    随后,各学院辅导员积极交流工作经验,分享了在陶学子培养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及遇到的困难。生物技术学院邹金城老师,分享了指导陶学子从一名普通受助学生到获国家奖学金及成功保研的工作经验;计算机学院赵颖娟老师,在分享了计算机学院陶学子成功培养经验的同时,提出了陶学子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普遍较弱,对于有创业需求的陶学子,资助辅导员难以给予专业指导等,请求基金会给予更多专业指导。对于辅导员提出的问题,贡国芳总监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建议,同时表示基金会将利用现有社会资源全力支持陶学子创业,培养更多像陶学子徐鹏这样的创业典型。

此次座谈会深化了学校与基金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探索了“校会合作、协同育人”的工作模式,为2021年陶学子培养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把伯藜学社打造成为奋进、创新、公益社团奠定了基础。

据悉,陶学子培养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一块闪亮名片,在基金会合作的22所高校中,各项考核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21年,学生工作处将继续总结育人经验,根据新时代资助工作特点,结合学校多校区办学工作实际,深化资助育人内涵,以素质拓展训练营、心灵成长训练营为依托,帮助受助学生突破自我,适应校园学习、生活;以伯藜学社为试验田,强化受助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两项能力”;以义工站开展励志成才典型宣传、专题讲座、公益服务等活动为契机,加强感恩、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四项教育”;多途径实践探索资助育人新模式,全面打造我校资助育人品牌。


版权所有2013-2019 江苏科技大学 苏ICP备05063164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行政研发楼412室

邮 编:212100 传真:0511-84409985

联系电话:0511-84407709

0511-84403068

0511-84406086

电子邮箱: jkdxyh@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