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荣获江苏省2019年度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作者: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日期:2020-04-29 人气:657

    4月2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在争先进位中奋发向上,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不断开辟江苏发展新境界。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省2019年度综合考核结果,表彰了考核优秀的单位、地区和高校,江苏科技大学荣获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代表学校领奖。此次考核主要对高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师生满意度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

    据悉,2019年,江苏省在实施市县和省级机关综合考核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考核实施范围,首次将72家省属高校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体系,以科学完善的综合考核体系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参会受表彰。

     2019年,江苏科技大学党政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深入实施“改革创新、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开放发展”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加快推进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2019年学校在第三方评价机构“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位列173名,USNews2020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177名;最新自然指数排名175名。一年来,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学校发展水平创历史新高。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中国专利奖银奖1项。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新增船舶与海洋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入选长三角区域创新机构第一梯级。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5项,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7项,全年科研经费总量3.3亿元。签约优秀博士入职108人。获批省一流本科专业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8个。1门课程获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校成为全国首批“人工智能”新专业建设高校。2019年学科竞赛共获全国性奖项289项。



版权所有2013-2019 江苏科技大学 苏ICP备05063164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行政研发楼412室

邮 编:212100 传真:0511-84409985

联系电话:0511-84407709

0511-84403068

0511-84406086

电子邮箱: jkdxyh@j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