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者余雅韵:在安徽商会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上的致谢发言
作者: 来源:教育基金会 日期:2019-03-07 人气:1662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作为安徽商会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在此发言。我是土建学院15级工程管理专业的余雅韵。

首先,要感谢安徽商会对我们安徽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身处异乡的人总是会对家乡的事物格外珍惜。我还记得在第一次知道有安徽商会励志奖学金,而且自己还有资格获得时内心的那种无以言表的激动,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家乡人的关怀。同时我们也要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栽培与鼓励。如果没有你们的关心与支持,我也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在这个庄严的场合上,我的内心充满了激动与喜悦,因为可以为我的父母减轻一些经济上的负担,当然我明白这也是一份责任,是满载着家乡人对我的殷切期望的奖学金。

我来自安徽安庆市潜山县的一个小山村,我的母亲因长期患病而丧失劳动能力,父亲长期在外打工赚钱。童年里不分昼夜跟着父母下田抢收的深刻记忆以及父亲为了缓解经济压力而不得不背井离乡的无奈,使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我的家庭没有给予我厚实的财富,但却给了我坚强向上的品质。父母身上的那种勤劳、善良、诚实、朴素的优良作风,深深影响着我。我相信只有通过努力才有成功的希望。

华罗庚曾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在大学四年中,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学习上力争上游,曾两次获得一等人民奖学金、一次获得二等人民奖学金、三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并连续三年获得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平时我也非常注重专业技能的培养,积极参加一些学科类竞赛,在广联达公司举办的多次全国大赛中,不仅所在团队获得三等奖,我本人也取得了相应的软件技能鉴定证书。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主动担任班级干部,学生会干部,服务班级,服务学院,我所在的班级已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良学风班、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我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敢于拼搏,时刻有准备的人敞开的。

获得安徽商会励志奖学金,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在给予我继续前进的动力时也督促我努力学习,“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我看来,不管曾经取得怎样荣誉和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将来。掌声终究会消逝,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现在的我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不久我就将要毕业离开这美丽的大学校园,因此,我更要珍惜后面的这几个月的宝贵时间,充分利用好大学的资源,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拓宽自己知识面,尤其是专业知识,扎实掌握好专业知识,为不久的将来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时打下坚实的基础,培养自己多方面的爱好和发展自己的特长,多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我会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现在的我们,作为一个还没有进入社会的大学生,享受着党、国家,学校和商会各方面的关心、照顾,未来的我们则更应该尽力回馈社会,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展翅飞翔。人与人之间的善意只有环环相扣才能形成一条长链,只有彼此汇聚才能形成一片汪洋大海。今天你们给予我们的热切关怀,未来我们也将给予更多的人,这是我们在此立下的承诺。

最后,再次感谢诸位领导给予我们的肯定与鼓励!我祝愿安徽商会能够越办越好;祝愿所有的领导、老师事业顺遂;祝愿所有的安徽学子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昂首阔步,一往无前!

谢谢大家!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工程管理专业  余雅韵



版权所有2013-2019 江苏科技大学 苏ICP备05063164号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办公地点: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行政研发楼412室

邮 编:212100 传真:0511-84409985

联系电话:0511-84407709

0511-84403068

0511-84406086

电子邮箱: jkdxyh@just.edu.cn